搞封神哪有不发疯的,要发三年疯呢

【青蘅君x江澄】欲陈情之姻缘天定(一)

写在前面:

本意是想写酱酱酿酿pwp,可是我为什么要扯这么多剧情!!!

下章上r/ou,我说真的。

不知道这个tag咋打,就打了个all澄。

有私设描写青蘅君的上段感情,但是注意了!

青蘅君和江澄是上签姻缘天定,情系三生!

青蘅君和江澄是上签姻缘天定,情系三生!

青蘅君和江澄是上签姻缘天定,情系三生!

不接受可以点x,本up拒不接受任何批评。
















“江枫眠,你怎么能就这么送阿澄去云深不知处!”

 

虞紫鸢狠狠拍了下桌子,可怜的桌子摇摇晃晃,发出了两声格叽格叽的声音。

 

“三娘子,慎言。”

 

江枫眠深深皱着眉头,眼神扫过桌案上的洒金信笺,和虞紫鸢对视了一眼,重重叹了口气。

 

那信笺雪白挺括,幽香阵阵,端端正正拓着姑苏蓝氏的云纹印章,摊开在两人面前,飘逸潇洒的字迹跃然其上,正是青蘅君的手笔。

 

“姑苏蓝氏,哼,真是好大的口气!说是要接我们阿澄前去求学,真当我们云梦莲花坞都是傻的吗!”

 

虞紫鸢发了好一通脾气,见江枫眠还是不发一言,终是气得拂袖而去。

 

徒留江宗主一人,盯着信笺心中思绪万千。

 

唉,他也不想送阿澄去的。

 

真的。

 

但是,姑苏蓝氏,他江枫眠不仅是得罪不起。

 

这这这……他要是不答应,这可就是违反了一场天定的姻缘。

 

他江枫眠到时候一定会被仙门百家唾弃的啊!

 

三娘子,对不住了,姑苏蓝氏,江澄肯定是去定了。

 


 

说起虞紫鸢为何生气,也不能怪她一直为这件事和江枫眠三番五次不欢而散。

 

实在是…哪个做娘的能受得了自家宝贝甫一嫁人,便多了两个便宜儿子。

 

——就是世称蓝氏双璧的,也不可以。

 

话说这青蘅君,姑苏蓝氏的家主,虽过而立,然观其面貌身姿仍风流潇洒,俊朗无双,犹似鲜衣怒马少年郎,且更多了一股岁华沉淀的清韵,和煦温雅,却又带着点杀伐果决的凌厉。

 

和他那两个并称蓝氏双璧的儿子站在一起,说是他们的兄长,大概也没人会有所怀疑。

 

若是论人品、论家世、论武功、论仙术,虞紫鸢承认,五大世家里没人能比得上他,可是若论这天赐姻缘,她可就咬碎银牙,气不打一处来了。

 

她的宝贝儿子,她的亲亲心肝儿,她捧在手里怕摔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的阿澄,怎么就…怎么就会和青蘅君是天生一对呢?!!!

 

仙门百家都知道青蘅君年轻时喜夜猎、爱独行,一日归家,竟带了位受伤的姑娘,不顾蓝氏长老反对,硬是一意孤行成了亲,生生把三十三位长老气得闭关了一半,倒也不失为一件“冲冠一怒为红颜”的美事。

 

只是……

 

蓝氏长老为何反对,原是有说法的。

 

凡世间仙门无数,然只有五大世家之嫡系血脉,命中皆有天定之人——两人身上自出生后便会有一样的印记,位置可能并不相同,但印记一定是一模一样。

 

这样的两个人便是天定的姻缘,注定要在一起的神仙眷侣。

 

而青蘅君也不例外,自出生以后,左手腕间便有一朵九瓣重莲。

 

只是待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,遍寻世间仙门,却无一家仙子有此印记,可愁煞了一众蓝氏长老。

 

天赐的姻缘怎么就在青蘅君这里断了呢?

 

这可如何向蓝氏的列祖列宗交代?

 

青蘅君也觉得上天对他不公,心里恨得直痒痒。

 

瞧瞧,岐山温氏的温若寒不仅娶了亲,连大公子都已经出生两年了,再看看那兰陵金氏的金光善,虽然私生子无数,不也如愿娶到了天赐良缘。

 

怎么就他如此倒霉!

 

人品、家世、武功、仙术,哪一样他比不过他们的,怎么偏偏?!

 

因此青蘅君才一气之下出门夜猎,带回了个入眼的姑娘。

 

只是,青蘅君带回来的这位姑娘,不知何门何派,既无印记,家世更不匹配。

 

可青蘅君小小年纪已经继承了宗主之位,就算长老反对,也没能让他绝了心思,甚至第二年,蓝家大公子蓝涣就出生了。

 

蓝氏长老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背地里唉声叹气还要小心不要被宗主发现了,真是愁上加愁。

 

只是那女子命薄,生了蓝二公子后,便仙去了。

 

从此再没人敢在青蘅君面前提起这茬。

 


 

可是事情在江澄十三岁随江枫眠参加清谈会时出现了转机。

 


 

江枫眠本不欲带上江澄,只是架不住魏婴和江澄左一句江叔叔、右一句阿爹的撒娇耍赖,提溜着两个小子便上了船,只是江宗主到底没让敢让随行的虞夫人知道,只悄悄叮嘱了下人看好魏公子和小公子。

 

倒也相安无事,毕竟云深不知处挺大的。

 

直到清谈会接近尾声的某一天。

 

青蘅君设宴于庭,赏花,品酒,听琴,舞剑,各仙各派皆心情盎然。

 

只是,忽然一阵惊呼,伴着满天花瓣,一个艳紫的身影自主座之后的千年桃树上跌下来,正正好落进了青蘅君的怀抱,砸得他头晕眼花。

 

青蘅君下意识揽着从天而降的小公子,淡琉璃色的眸子泅着一片艳艳生辉的紫,一时呆住了。

 

蓝涣和蓝湛一向无甚表情的面容也好像裂了条缝,众人的目光都齐齐看向青蘅君,的怀里。

 

江枫眠正和虞夫人说着话,只见虞夫人一张脸由白转紫再转黑,一声“江澄”把云深不知处震得也抖了三抖。

 

把江枫眠的心也震得抖了三抖。

 

江澄仰脸看着树上冲他比比划划的魏婴,不甘心地重重哼了一声,才回过神来看了看怒气滔滔的虞紫鸢,和她一旁,满脸惊慌不知所措的江枫眠。

 

到底还是个十来岁的小公子,江澄感受着阿娘隔着三四丈也扑面而来的怒意,不由自主地往青蘅君怀里缩了缩,盼望着这宴席的主人能解救他于水火。

 

江澄抬手捉了青蘅君的袖子,迟疑地喊了声:“青…蘅叔叔…?”

 

青蘅君的眼神却扫了一眼江澄凌乱的衣裳,猛然一惊,搂着江澄站了起来,吓得江澄怕他把自己摔了,一双手紧紧攀住了青蘅君的脖子。

 

云袖翻卷,露出一双皓白的腕子,只是那上面…恍惚有一抹淡紫的印记……

 

仙门百家还不解其意,却见青蘅君捉了江澄的手高高扬起,上面赫然也是一朵九瓣重莲。

 

众人惊得纷纷站起。

 

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功夫。

 

顿时就有那不懂得察言观色的仙首,连连道喜,也不管虞紫鸢的脸色已是黑如锅底。

 

青蘅君身上有着淡淡的酒气,混着他极淡的信香,扭成了一股奇妙的味道,一双眼睛亮晶晶的,他对江澄轻轻一笑,恰如老树桃花,落进了小公子的心间。

 

江澄傻愣着挂在他臂弯里,像是也醉在了他眼里,回之一笑,圆圆的杏眸微微眯起。

 

这叔叔怎生如其奇怪,莫不是喝醉了?

 

“原来竟是江枫眠之子。如此,不是青蘅叔叔……”

 

“傻澄儿。”


青蘅君低头看他,薄唇轻启,眸光流转,似有万千星辰。

 

“要叫,夫君。”

 

江澄感觉得他好像被那双眼睛吸了进去,他呆呆地看着青蘅君,竟然一字一句复述了一遍。

 

“夫…君…?”

 

声音不大,却让安静的众人皆听了个清清楚楚。

 

哐!

 

青蘅君面前的桌案便碎成了粉末,他璇身一转,宽大的蓝白衣袖护住江澄的头脸,抬眼看向刚刚收回紫电的虞紫鸢。

 

青蘅君低头思索半刻,剑眉微挑,飞身跃至江氏夫妻面前,郑重其事。

 

“在下欲以云深为聘,不知可否求得令郎?”

 

哐!!

 

这下是那棵千年桃树遭了殃,还在树上看热闹的魏婴猝不及防,劈头盖脸顺着倾倒的树滚到了虞紫鸢面前。

 

他一骨碌爬起来,躲在了江枫眠身后,还不忘和江澄交换一个傻兮兮的眼神。

 

“魏婴!!!回家我再跟你算账!!!”

 


 


 

清谈会那天过后,仙门百家都知道了,姑苏蓝氏的青蘅君,命里注定的天赐姻缘,就是那云梦莲花坞的小公子,江澄江晚吟。

至于那云深不知处不可饮酒的禁令,也是从此上了蓝氏的家规不提。

 


 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42)
热度(1637)
  1.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江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