搞封神哪有不发疯的,要发三年疯呢

【羡澄】莲心

江澄一哭,我的心就痛了,我的心一痛,我就管不住自己的手了。


  • 我流十六年后的重逢,又酸又甜(自我感觉

  • 不接受反驳

  • 脑洞里说着还是不复活魏哥了吧,结果还是复活了,我果然还是好爱羡澄

  • 不过还是等我想想能不能拼进那个脑洞里,暂时当做番外看吧

  • 激情短打,无任何逻辑,bug自行消化

  • 以上接受的话请往下拉












“魏无羡……”


真的,是你吗?


江澄杏眼圆瞪,眼尾翻红,还是强忍着不肯眨眼,生怕泪水掉下来模糊了视线,看不清眼前人。


是梦吧……


他踟蹰不敢上前,反而后退了一步。


江澄定定地看了半晌,忽然转过身去,抬起手狠狠擦了擦眼睛,魏无羡不知道他做了什么,可下一瞬江澄转过来时他只看见江澄的眼睛更红了。


他忽然很想扇自己一耳光。


……


很少有人能够同时拥有一双又美又凌厉的眼睛,可是江澄有。


那双顾盼神飞的眼睛曾经是魏无羡打趣的对象,他说过很多很多次。


“喂,江澄,你眼睛那么漂亮,怕不是虞夫人生你时生错了,其实我该有个师妹的~”


每次魏无羡都能得到江澄一顿狠狠的追打,两个少年能把整个莲花坞都跑遍,最后气喘吁吁地躺在湖边的小舟上,互相瞪眼。


魏无羡为了讨好江澄,随手勾过舟边的莲蓬,摘了又漂亮又饱满的,坐在船头给江澄剥莲子。


剥几个,就偷偷瞄一眼江澄,见他瞪过来了,就送上一个傻兮兮的笑,一双桃花眼里都是装出来的委屈。


然后捧着荷叶上一小把剥好的莲子,一步一步挪到江澄身边,拿一颗放到他嘴边。


“阿~澄~你就原谅师兄这一次吧好不好,好阿澄,我保证再也不叫你师妹了,我发誓!”


江澄还记得那时魏无羡的眼睛里映着湖水中的月光,仿佛满天星辰汇聚一处,亮得叫人移不开眼。


他就稀里糊涂地服了软,咽下了魏无羡手里的莲子。


谁知,魏无羡实在太笨了,竟然不知道去芯。


江澄嚼了两口,苦得一张小脸儿都变了形。


可魏无羡却在旁边嚷嚷着什么。


“哎哎哎阿澄,你要是不吃我的莲子,你就是不想原谅我,这可是师兄亲手给你剥的……”


江澄的耳边都是魏无羡的吵吵声。


好烦。


烦得他喉结一动,还是咽了下去。


魏无羡顿时乐得嘴都咧成了一朵花,伸手去揽江澄,靠在江澄的肩上撒娇。


“我就知道阿澄不会拒绝我的,阿澄最喜欢我了是不是?”


江澄悄悄捂住热气翻腾的脸,俩人的距离实在太近了,近到他都能在魏无羡的眼睛里看到自己呆愣的样子。


太傻了。


江澄赶紧翻了个白眼,扭过头去。


魏无羡却不依不饶地把还没剥完的莲蓬举到江澄面前,眨巴着那双桃花眼,一动不动地看着江澄。


江澄几秒后就败下阵来,任命地拿过莲蓬开始剥。


魏无羡美滋滋地顺势躺倒在江澄怀里,嘴角咬着一根不知哪里掐来的野草,哼起了云梦的童谣。


湖面上小舟轻轻摇晃,晚风温柔地拂过,莲叶并着几朵还未谢掉的莲花摇曳生姿,天上一弯月亮,水中也有一个。


魏无羡嚼着江澄递给他的莲子。


都是去了芯的。


好甜。


……


可是那双又美又凌厉的眼睛,却总是在为他落泪。


他本该恣意大笑的不是吗?


为什么,为什么自己总是给他带来那么多的痛苦。


魏无羡强迫自己看向江澄的眼睛,虽然已经擦过一次,可泪水还是大颗大颗争先恐后地挤出来,江澄那双漂亮的眼睛,已经红得像只兔子一样了。


他不敢走上前去,在看到江澄后退一步的时候,魏无羡面色刷白。


他更不敢动了。


他怕自己一走上去,江澄就像个受惊的小兔子,真的跑了。


可是他没想到,江澄突然抛下三毒,狠狠地扑到了他身上。


魏无羡毫无准备,一下子被江澄猛地带到了地上,后背与坚硬的地面来了一次实实在在的碰撞,差点让他没面子地惊呼出声。


他下意识地就要去和江澄斗嘴,可话到嘴边却猛然想起如今两人的状况,心中一片涩然。


他缓缓抬起手,在空中停了半晌才轻轻落在江澄身上。


“阿澄……”


他终于开了口。


江澄的眼泪也终于落到了他的脖子上。


太炙热了,灼得魏无羡的皮肤都烫了起来。


可是他怀里的江澄,手下的肩胛骨仿佛两片利刃,割进魏无羡的心脏,整个人活像一株没了湖水滋养的干涸的莲。


瘦弱清冷,却又高傲孤绝。


“你别说话!”


江澄把头埋在他肩窝里大吼道。


魏无羡乖乖地闭了嘴,只好一下一下地给怀里哭得抽噎的江澄顺着,生怕他一个不小心,背过气去。


半晌,江澄才从魏无羡怀里抬起头。


“你说过要一辈子给我剥莲子的……”


江澄咬着唇,紧紧盯着魏无羡的脸。


他眼睛都已经肿了,发冠也在刚刚的混乱里歪在一边,一缕发丝粘在他湿漉漉的侧脸上,看起来好不狼狈,哪还是那个号称三毒圣手的莲花坞宗主。


就是个终于找到了失而复得的宝物的小孩子。


害怕会再次失去,只好紧紧抓着。


魏无羡抬手给他拭去还源源不断溢出的眼泪,放柔了声音。


“师兄记得,阿羡要一辈子给阿澄剥莲子的。”


“这次要去掉芯的。”


江澄扯住他还未收回的手,生怕他跑了。


“师兄答应你。”


“这可是你说的!”


江澄一骨碌从他怀里爬起,冲还呆坐在地下的魏无羡伸出了手,笑得羞涩又甜蜜。


魏无羡一愣。


“魏无羡,跟我回家。”


魏无羡,跟我回家,回莲花坞去。


那里有好多好多的莲子,我等你剥给我吃。


魏无羡仰起脸看向江澄,仿佛还是那个夜里在小舟里拉他起身回家的少年。


他搭上了自己的手,轻轻地吐了一个字。


“好。”












评论(11)
热度(17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江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